9/21/2008

JavaScript的优点和缺点——Java专家的观点

Sun Lab的两位Java专家去年10月写了一篇论文,对于JavaScript语言的优点和缺点进行深入的分析:
Using JavaScript as a Real Programming Language

这篇论文虽然是Java专家的观点,但是非常客观公正,喜爱JavaScript的朋友可以仔细读一下。作者带领的团队编写了大量的JavaScript代码,对JavaScript进行了深入研究之后才写出了这篇论文,与一些人仅仅凭借表面印象所做的肤浅评论和判断完全不同。这篇论文对于理解目前浏览器中JavaScript技术的发展动向很有帮助。

论文的两位作者都是非常资深的技术专家:
Tommi Mikkonen博士是知名的软件工程专家,《Programming Mobile Devices: An Introduction for Practitioners》一书的作者。
Antero Taivalsaari博士是JavaME的核心设计者,曾两次荣获Sun的Chairman大奖。在JavaME这个名词出现之前,是KJava和KVM,Taivalsaari博士正是KVM的设计者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