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1/2007

NetBeans终于咸鱼翻身了

2002年的时候我曾经使用过NetBeans,感觉很不好,首先是速度很慢,其次是界面像很多Swing应用一样,与native的Windows应用的look & feel差距很大。
当时Eclipse发布了2.0版,我使用了一下就被它迷住了。首先是它的速度很快,我从来没有见过桌面Java应用跑的像Eclipse那样快,NetBeans、JBuilder都很慢。其次是它的look & feel与native的Windows应用几乎没有区别。而且Eclipse还可以很方便地以调试模式启动Tomcat/Jetty,调试Java服务器应用非常方便。

于是我在2002年就选择了Eclipse。

时间到了2007年,Eclipse变得越来越大,运行也越来越慢。我转到了做Ruby开发,我需要一个更好的Ruby IDE。今天试用过NetBeans 6.0 for Ruby beta1版,感觉相当不错。代码补全和调试功能已经全面超越了RadRails。于是我决定以后主要使用NetBeans来做Ruby开发。NetBeans 6.0 for Ruby运行起来很流畅,速度似乎还在RadRails之上。而且它仅有19M的安装包大小给人的感觉相当性感(重新找到了2002年发现Eclipse 2.0的感觉)。

2007年我选择了NetBeans,这就是我的决定。

关于NetBeans for Ruby的一篇详细的介绍:
http://lifeonrails.org/2007/8/30/netbeans-the-best-ruby-on-rails-ide

关于Eclipse未来前景的一篇深度评论:
http://www.javaeye.com/topic/56190
"快速演进的Java语法对Eclipse来说将是一场噩梦. Eclipse相对于其它Java IDE的最大优势是从VisualAge 4J编译器演化来的增量编译器, 因为此编译器与IDE无缝紧密的集成, 让Eclipse收到很多其它IDE无法达到的好处. 但是, 成也风云, 败也风云. Eclipse JDT Compiler是Java语言语法稳定性的最大受益者之一, 但是一旦Java语法开始快速增强, JDT 弄不好就要跟着疲于奔命, 从主导Java IDE功能特性的领导者, 变成被动适应Java新语法的跟从者."

没有评论: